善行有“鲤”丨喜报!鲤城慈善载誉而归
时间:2024-02-21 11:38 浏览量:1
 

220日,泉州市慈善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落实首届“福建慈善奖”表彰大会精神,激发慈善热情,弘扬慈善文化,推动全市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宣读“泉州慈善家”“泉州慈善世家”“泉州慈善大使”“泉州慈善企业(机构)”名单,并颁发牌匾。

来自鲤城区的1个家族

1名个人、2家企业(机构)

共获殊荣

载誉而归

他们都有谁?

在慈善领域做了哪些善举?

让我们一起感受他们的人间大爱吧

↓↓↓

  泉州慈善世家----陈守仁家族

    自20世纪80年代起,爱国侨领陈守仁心系桑梓,以家族的名义相继创立“陈守仁家庭福利基金会”、“王宫陈氏华侨历史博物馆”、“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泉州市慈善总会”。他热心于家乡慈善事业,将陈氏家族“诚信勤奋”和“家国亲,为善乐,仁者寿”的家训教导融入到慈善事业,使爱国爱乡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近年来,陈守仁家族在全国各地捐资已超2亿元,慈善义举覆盖社会救助、留守儿童关爱、体育公益设施、抗击疫情、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

  泉州慈善大使----蔡劲军

    蔡劲军,现任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近十年来,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活跃在赈灾援助、助学兴教等公益领域。2020年,他积极响应鲤城区委区政府创立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倡议,以企业和个人的名义捐赠5000万元,并担任首届会长。自鲤城区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在蔡劲军先生带领下,分别资助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泉州凌霄中学、泉州六中、明新华侨中学、鲤城实小、西隅中心小学、昇文小学等多所学校奖教助学项目,累计达1092.5万元,曾获评有“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泉州慈善机构----泉州大开元寺

    多年来,泉州大开元寺加强与各级民政部门、关工委、文明办和辖区街道社区等联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起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大力开展奖教助学、济困扶贫等公益活动,捐款捐物不遗余力:组织爱心医生进行公益义诊,免费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关注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温暖行动”新春关怀活动等等。数十年如一日, 历年累计捐赠总额超1.3亿元。

  泉州慈善企业----香港嘉鸿集团发展有限公司

    在2008年汶川地震、2021年河南水灾期间,香港嘉鸿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叶建明董事长亲自押车救灾物资近600万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2015年到陕西平利县建设山区工厂,为从大山深处搬迁下来的农民提供就业;疫情期间为福建省和湖北省捐赠价值近百万物资;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参与福建省助老服务、未成年德育书库建设、见义勇为基金等慈善公益活动,累计捐赠物资及金额超4000万人民币。

  让我们一起向

  获奖的个人、机构和企业

  表示祝贺!

  鲤城慈善概况

  据统计,目前鲤城区累计对接慈善项目53个,仅2023年,已对接金额逾1610万元,帮扶物资535(件),受益群众超25.7万人,打造了“助医工程”、“星火工程”、“安居工程”、“助学工程”等一批知名度高、公信力强的慈善品牌,在赈灾帮扶、扶弱济困、助医助学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