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组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23 09:47 浏览量: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上午,区政府办组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清廉泉州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江涛,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吴超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一座城因廉而兴,一方人持廉奋进。清廉泉州馆将展厅布置为“根脉·城兴于廉”“信念·赤心报国”和“力量·勇毅前行”三部分,通过实景实物还原、交互设计、空间营造、元素融合等方式,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起笔,钩沉千年清风刺桐城向海而生、有廉乃兴的历史脉络,重温烽火岁月献身革命的赤诚初心。

  在“根脉·城兴于廉”主题中,党员们详细了解泉州古代廉洁文化,聆听泉州清官廉吏润泽八方的故事;在“信念·赤心报国”主题中,党员们感悟烽火年代无数泉州人的家国情怀和孝廉精神;在“力量·勇毅前行”主题中,党员们学习新时代背景下泉州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让党员们体会了泉州深厚的清廉文化底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常怀律己之心、紧绷纪律之弦,筑牢廉洁底线,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办公室“三服务”职责使命,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高效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中展现党员的作为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