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恳请协助修订《鲤城姓氏资料汇编》的函
时间:2022-04-15 09:18 浏览量:1

关于恳请协助修订《鲤城姓氏资料汇编》的函

 

     姓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明历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姓氏文化源远流长,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已从远古以姓氏区别地位、贵贱,变为人们了解各姓氏发端源流、蕃衍播迁情况及其杰出人物精神风貌的历史资料。同时也为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寻根问祖提供一份可资印证的材料。

    《鲤城姓氏资料汇编》编纂工作自2005年5月启动后,经实地踏勘采访、多方收集资料、查阅大量族谱,泉州市图书馆、鲤城区档案局、开闽三王祠、曾公亮学术研究会等单位(团体),王明耀、王人瑞、史玉树、吴乔生、吴玉芬、吴灿松、苏彦铭、张省民、郑昌萱、谢长寿等同志为其提供可资应用的资料,已完成66个姓氏的编写,现汇集为《鲤城姓氏资料汇编》(征求意见稿),印发社会各界。因本汇编是在资料较为匮乏的情况下进行编写,且限于编写人员的水平,故难免会出现错误和纰漏,恳请各界贤达协助审阅,提出宝贵的补充修改意见。对于没有选写的姓氏,特别是人口在千人以上的姓,也热切希望提供本姓氏的历史渊源、分布外迁等情况,尤其是家谱、族谱资料,以便增补充实,促进鲤城区姓氏文化研究的不断深入。

 

联 系 人:陈乐怀

联系电话:22355728

传    真:22355727

电子信箱:22355727@163.com

联系地址:鲤城区方志委(泉州游乐园旁江南行政服务中心A幢2楼)

 

 

鲤城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二○○七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