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自2009年以来信息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0-06-13 00:00 浏览量:1

 

高云飞

发往                                          签批

地址  见报头                                   盖章 

等级        部委号    泉鲤信办明传〔20102     泉鲤机号

 

泉州市鲤城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报送自2009年以来信息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

为总体把握我区当前信息化建设的状况,较为全面地了解我区目前拟实施或已实施的有关信息化方面的工作或项目,经区政府、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拟收集、汇总自2009年以来各街道、园区管委会、区直相关部门信息化工作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报送单位

各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综治办、档案局、区府办、公安分局、统计局、发改局、人事局、财政局、审计局、民政局、环保局、经贸局、粮食局、交通局、劳动保障局、安监局、农林水局、外经局、人口计生局、文体旅游局、科技局、民宗局、侨办、建设局、教育局、卫生局、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地震办、社区办、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移动公司鲤城服务中心、邮政鲤城分局、区电信局。

泉州市鲤城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主要内容

信息化工作主要包括政务信息化、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企业信息化、信息产业及电子工业行业指导、协调、管理、服务工作。其中,政务信息化主要是指借助于电子信息和数字网络技术,处理机关行政事务或管理事务等。社会信息化主要是指借助于电子信息和数字网络技术,把社会信息资源充分应用到服务百姓民生等公共领域中,如:社区管理、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和技能培训、社区文化与卫生、社区人口与计划生育、社区治安综合治理、综合便民服务等等。企业信息化主要是指鼓励、指导或扶持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实现设计研发数字化、制造装备智能化、生产过程自动化、经营管理信息化和流通领域网络化。信息产业工作主要是对产业进行指导、协调、管理、服务,指导产品结构、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等。

由于信息化工作涉及面比较宽泛,请各相关单位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和职能职责,归纳、总结本单位在上述相关领域内200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拟实施或已实施的信息化项目或举措。

未在“应报送单位”中明确的,也欢迎整理报送相关情况材料。

三、其它事项

1.区信息化办对各单位报送情况进行汇总后,将上报区政府和区信息化领导小组,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对总结材料不作篇幅要求,但内容应平实。

3.请各单位于72日(星期五)前,将总结材料报送到区网管中心(联系人:陈雄伟,电话:22355670)。

 

 

泉州市鲤城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六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