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加强”严防清明森林火灾
时间:2019-04-15 10:32 浏览量:1

1)加强宣传发动。召开街道森林防火工作会,传达贯彻上级防火工作要求。在辖区各山林主路口悬挂宣传横幅20条,张贴禁火公告30张;街道、社区干部进居入户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分发宣传材料3000份;发出清明禁火宣传短信60000余条。

2)加强巡查防控。制定详细的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整合街道、派出所、社区、老人协会多方资源,在各山林主要进出口设置6个检查站,严禁居民带打火机、纸钱、爆竹上山,并按照原已划分的森林防火网格,增派50人携带灭火工具上山巡防。

3)加强应急布防。采购5002.5L的便携式储水瓶,储备在林区墓地集中区域;购买500米水管,从山上寺、安息堂引水至半山,备好10个大水桶储水以应对突发火险;共投入4万余元,新增设40防火物资仓库一间,采购扑火拖把50把、灭火弹20箱、背负式水箱4个、大小水桶500个、水管500米以及制作防火检查站牌8个、帐篷6套、督导袖章150个、检查围栏20个等防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