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街道开展活禽宰杀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0-08-04 09:3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卫生城市,近期,常泰街道组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中的城市管理组、市场与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组两个职能组,联合鲤城区城管局、工商所共10余人共同开展活禽宰杀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主要重点对辖区新塘、华塑、下店三个便民点活禽经营户进行检查,检查中还积极宣传取消活禽市场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存在私自宰杀活禽的经营户进行教育劝说整改。同时,还对熟食、肉类摊点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保障环境卫生,“三防”措施要落实到位,切实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截至今日,共对辖区内12家活禽宰杀市场进行整治,现场检查已经关闭10家,还有2家未关闭但已明确限期整改!

  下一步,街道各相关部门仍将紧密配合,继续加强联合执法,争取形成长效机制,将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杜绝整治结果出现反弹,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