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时间:2023-01-28 08:46 浏览量:1

  一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全面推开社区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形成11个社区网格57个单元网格。成立街道、社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12支,建立融合社区干部、基层警务、医务人员、以民兵预备役、各专业救援处置队伍、楼栋长、网格员力量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二是坚持协同作战,全面提高应急救援的整体效率。探索“5+4”街道应急管理运行模式,突出智慧赋能,依托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系统,形成快速相应、精密指控、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配备可视频通话对讲机,与移动公司签订应急战略协议,完善应急通话体系建设。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完善覆盖街道社区两级的1个总体预案、7个专项预案。组织多次应急演练,市社会应急救援联勤中心实训基地在浮桥街道落地,常态化开展应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