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自治—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多措并举打造“安全暖心家园”扎实做好消防隐患治理工作
时间:2019-05-13 08:20 浏览量:1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为了进一步加强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近日来,海滨街道东鲁社区积极开展党建引领自治多措并举打造“安全暖心家园”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工作。社区携手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海滨派出所、街道安监等部门联合东鲁社区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泉州市公路局、客一公司等单位在辖区内开展消防隐患治理工作。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宣传重点突出。向辖区内沿街店铺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致各大商户的一封信、关于开展消防隐患治理的告知书等,起到宣传、警示作用。二是签定协议安装智慧消防云平台的“智慧消防系统”。社区工作人员与安监办人员在东鲁社区迎津街、天后路、东鲁路等沿街店面签定协议,安监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同步安装智慧消防云平台的“智慧消防系统”,截止到目前,辖区内共签定协议77家店铺。

    通过安装智慧消防云平台的“智慧消防系统”这一举措,可实时监控社区辖区内的店铺消防安全隐患,各大商户和街道社区、消防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步收到电话、短信、微信推送等报警信息,可实时监测、实时报警、实时联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