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邻里有爱】金山社区打造邻里“家家帮”服务队
时间:2022-04-09 09:28 浏览量:1

疫情来袭,雨夜,泉州按下了“慢行键”。那一道道阻隔病毒的防线,也让社区居民外出的脚步停了下来。

116栋楼,2000多户住户,7400多人,作为中心市区的一个老旧小区、老龄化程度高的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小区的邻里们踊跃上“疫”线,在金山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的引领下,121人迅速组成了金山社区的邻里“家家帮”服务队,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的服务,保障社区居民的日常物资需求。服务队的所有成员均来自社区居民,他们中有夫妻档,有父子兵,还有姐妹花。

 

8名志愿者搭建客服平台,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接收居民订单。每日接收的订单近600份, 22名志愿者组成的配送队伍及时将居民订购的各类物资送达每幢楼、每户家庭,确保了居民日常所需。

 

后勤保障组的队员们在社区搭起了临时食堂,从早到晚忙碌着,承担着各级工作人员、志愿者、医务人员等100来号人员的饮食,即保障了抗疫一线人员能吃上一口热饭,又为社区节约资金。

在邻里“家家帮”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心中,独居老人、残疾人、病人等特殊群体更是他们的牵挂。他们指定专人为行动不便的空巢独居老人送三餐,根据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上门理发等服务。更有一支应急运输队伍,担负着为群众购药、送群众就医的职责。在社区,吴阿婆拉着志愿者小许的手表示感谢,这一天,小许跑了数家药店,终于为吴阿婆买到她所需的药品。社区管控以来,他们为群众购药频次达63次,2名群众通过应急队伍的绿色通道前往就医。

 

社区的居民作为社区的主人,既是社区治理的对象,也是社区治理的力量。好邻居,好心情,好福气。邻里“家家帮”,近邻胜远亲。

春光不迟,爱意不止,共抗疫情,邻里“家家帮”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居民共同守护 “无疫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