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份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时间:2021-02-03 09:56 浏览量:1

2021年1月份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社区 反映情况 处理情况
新门 1月3日,居民王女士到社区反映五建六队宿舍楼水管破损大量漏水,水漫得楼梯都是,影响他人过路。因涉及到的套房无人居住,目前仍无人处理。 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房主,要求对方前往住宅处理漏水问题,该房主已雇专业工人将水管修理好。
新门 1月21日,居民陈先生到社区反映楼下店面红色律动乐器店午晚休息时段仍在敲击乐器,因楼房隔音效果差,吵得老人家心脏受不了。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后立马联系该店老板,劝导其在休息时段暂停奏乐,以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新门 1月22日,居民董某来电反映新门街北5幢楼栋水管堵塞,为了楼栋内顺利排水,被人将楼栋外的水管盖打开,导致泡沫水横流至路面,很滑,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他人过路。 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后,请环卫工将路面清洗干净后,雇专业工人进行管道疏通。
金山 金山社区南区12幢居民反映,道路水沟堵塞,水溢出到路面,希望社区能协调帮忙处理。 社区网格员联系南区楼幢居民代表,并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疏通估价,已经进行集资处理。
金山 北区居民诉求树木过于茂盛,对居民居住楼幢造成困扰,希望社区能协调处理。 已经告知居民,现社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茂盛的树木会进行统一修整。
金山 居民询问社保是否可以认证? 现场帮助居民扫描“福建居民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东鲁 时间:2021年1月17日
·反映:商林A幢店面商家陈先生反映,他的店面被排污水管淹了,整个店面都是排泄物,非常恶心,他怀疑是隔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不当造成的。
·落实:社区主干和网格员马上到现场察看,并及时联系住 建局的施工人员一起协商,施工方同意派人进行维修。
东鲁 反映:有居民反映指挥巷附近惠义巷15号门口,路面坑坑洼洼,破损严重。 落实:网格员马上和卫生员一起,购买了水泥沙石对路面进行修补。
涂门 1月13日,宋女士反映其工作的海鲜馆拖欠9000元工资。 社区调解员和劳保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并立即到该海鲜馆走访了解情况属实,并且动员与其当事人沟通,最后达成一致协议分3期支付给当事人,于1月25日第一期3000元支付给宋女士。
金洲 1、时间:2021.1.4
反映问题:江滨豪园居民办理特扶证明。
回复时间:2021.1.4
回复情况:社区网格人员已办理。
金洲 2、时间:2021.1.12
反映问题:滨江花园E区居民交党员党费。
回复时间:2021.1.12
回复情况:已帮忙办理。
金洲 3、时间:2021.1.14
反映问题:江滨豪园东区居民咨询60周岁独生奖励,丰泽转到鲤城。
回复时间:2021.1.14
回复情况:已办理。
金洲 4、时间:2021.1.15
反映问题:江滨豪园东区居民到社区办理6人居住说明,提高天然气使用上限。
回复时间:2021.1.15
回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已帮其办理完毕。
金洲 5、时间:2021.1.18
反映问题:江滨豪园居民办理A区店面补全信息。
回复时间:2021.1.18
回复情况:现场已办理。
金洲 6、时间:2021.1.22
反映问题:滨江花园F区居民开居住证明。
回复时间:2021.1.22
回复情况:已帮忙办理。
金洲 7、时间:2021.1.27
反映问题:江滨豪园东区居民办理居住证明。
回复时间:2021.1.27
回复情况:现场已办理。
金洲 8、时间:2021.1.28
反映问题:江滨豪园东区居民咨询外省返乡办理核酸检测事宜。
回复时间:2021.1.28
回复情况:已办理。
水门 1月8日居民李某反映四堡58号路面破损,影响市容市貌和居民出行安全。 社区实地了解情况后,已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水门 1月15日居民吴某反映水沟巷提升项目土渣没有及时清理,影响周围居民出行。 社区及时协调施工单位清理。
水门 1月26日居民赖某反映父母均患有癌症,治疗多次,其一直在家照顾双亲。今年本人发现患有乳腺癌,现一家三口均患有癌症,仅靠父母二人退休金治病、维持生活。 社区了解情况后向区慈善申请临时救助800元。
水门 1月27日许某反映其本人今年车祸导致下肢粉碎性骨折,仍在治疗中,腿脚不便,无法工作,妻子患白血病也在治疗中,需支付高昂医药费,目前生活仅靠儿子当城管工资维持,经济确实困难。 社区12月份帮忙向区红十字会申请临时救助,1月份红十字会慰问其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