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2021年第四季度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时间:2022-01-16 16:19 浏览量:1

反映问题10月8日,水门社区居民朱某反映其门口垃圾屋有居民清理出一大堆的废旧衣物、破损桌椅等杂物,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其他人员出行。

处理情况:社区实地查看了情况,了解到是刻印宿舍301因搬家清理出的杂物,已协调补贴卫生员清理。

 

反映问题10月9日,水门社区居民康某反映内沟河河岸榕树枝繁叶茂,枝干已长至其屋顶,希望社区帮忙请工人进行修剪。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员实地查看后,向事主及一条龙负责人再次宣传了移风易俗,及疫情期间相关防控措施。

 

反映问题10月19日,水门社区居民林某希望社区帮忙反映能在新门街南1栋安装燃气管道,方便居民使用燃气。

处理情况:社区咨询燃气公司后,了解到南1栋周边马路下方有电缆沟,天然气管网在马路中间靠人行道,无法接过去。燃气公司后期也将实地调研是否有其他方式。

 

反映问题11月4日,水门社区居民周某反映其打算退租回老家,房东不将房租及押金退还给他。

处理情况:社区与当事人及房东协调,房东同意退还押金300元,其本季度剩余房租抵扣水电费,双方达成和解。

 

反映问题11月11日,水门社区居民庄某反映家中房屋木橼腐蚀,导致漏水,需要先拆除屋顶再进行维修。

处理情况:社区将咨询到的情况告知居民,居民需准备好房产证(土地证)等材料,填报《市中心私有危房改造初审申请表》进行申请。

 

反映问题11月24日,水门社区居民万某反映周围邻家房子修缮,清理出一堆破损的木橼木头、桌椅柜子,影响其他居民出行,也影响周围环境。

处理情况: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实地查看情况,了解到是马坂巷24号居民房屋木橼断裂,请师傅来修缮。当天已请人清理完木头、破旧桌椅柜子等杂物。

 

反映问题12月18日,水门社区居民曾某反映皮件宿舍化粪池管道破裂,导致污水横流,臭味四溢,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

处理情况:社区请工人现场检查化粪池管道,并进行维修。

 

反映问题12月24日,水门社区居民许某反映金刚巷6号边房屋屋顶有一棵树现枝繁叶茂,且长势越发倾斜,存在隐患。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员联系树木的主人,让其尽快修剪枝干。

 

反映问题10月12日,东鲁社区居民反映傅厝巷3号房子在修缮敲墙壁,把隔壁的墙壁敲了一个洞。

处理情况:经社区据点人员多次调解后,傅厝巷3号同意把墙补起来,并把她抹平整理好。

 

反映问题10月23日,东鲁社区居民反映商林C栋楼下经常杂物堆放,影响小区公共环境,社区人员发现是602的业主经常从外面拾捡回来堆放此处的。

处理情况:据点人员与该业主多次沟通,她已经答应不再堆放杂物。

 

反映问题11月3日,东鲁社区居民反映棋圣阁楼下垃圾分类屋的水管接错,接成棋圣阁601的水管了。

处理情况:经网格员现场落实后,马上联系小黄狗负责人,并让水电师傅过来改道。

 

反映问题11月16日,东鲁社区居民反映司棋阁203装修时将排污管道安装在与富通轩相隔的巷子上方,业主说是由于富通轩业主不让他埋地下(新挖的位置),他才安装在上方。

处理情况:社区网格员接到反映后,与富通轩业主联系并沟通好,排污管道还是安装在原先的位置上,203业主表示要联系装修师傅马上整改。

 

反映问题12月8日东鲁社区居民反映司棋阁203装修中午声音太大了,影响邻居午休。

处理情况:经网格员联系房东,他已经交代装修师傅不能在中午时间段施工。

 

反映问题12月20日东鲁社区居民反映龙光楼2梯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流,影响居民生活以及市容市貌。

处理情况:社区网格员接到反映后,与龙光楼2梯业主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联系处理,经过多方协调沟通,费用共计3500元,2梯业主每户支付580元,并改造完毕。

 

反映问题10月8日,海清社区居民李某反映金鱼巷32号李宅电路改造时,自己以前安装的空气开关、电线等都被拿走,以前买的都是好的,要求拿回来;另一方面,以前自己安装的是双联的开关,现在安装的空气开关是单联的,还是用旧的,要求电工过来看,并给个说法。

处理情况:联系电工,电工表示下午会去金鱼巷32号大院进行作业,会对老李进行解释并会按照他的要求进行整改。

 

反映问题10月18日,海清社区居民林某反映庄府巷22号泉州酒店经理楼宿舍楼下储藏间门口被人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社区协调解决。

处理情况:社区到现场入户,通知酒店管家部进行清理,并做好通知公告公共区域禁止堆放杂物。

 

反映问题11月17日,海清社区居民王某反映楼上墙壁渗水,隔壁141号台购的楼上伸缩缝位置不让做导水,希望社区协调。

处理情况:社区入户协调,最后141号同意他们做导水。

 

反映问题11月23日,海清社区张某反映有居民收集废品堆积,占用公共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环境卫生和居民出行。

处理情况:社区经入户附近居民沟通,是庄府巷晚报肖某在清理房屋,把租户余留的垃圾清理出来。已经安排卫生员清理完成。

 

反映问题12月23日,海清社区居民黄某反映打锡街有流浪狗,无故攻击人,经过时会被咬,希望能帮忙处理。

处理情况:经了解,该流浪狗是名仕服装店经常拿东西给它吃,服装店称要继续喂养,社区叫人帮忙用铁链把狗拴起来了。

 

反映问题12月13日,海清社区居民吴某反映卫生员把垃圾扫在他店门口,认为是故意跟他过不去。

处理情况:经与卫生员联系了解情况,卫生员称是因为风大,他店门口风小,才把垃圾先扫到那里,又因为太少了,忘了扫走,下次会注意的。


反映问题10月18日,金山社区居民反映老旧小区改造挖路面,导致楼栋外围墙因受力不牢固产生摇晃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且施工人员拆装楼道门时,敲墙后的碎砖土渣堆积在楼道内,与施工队协商后没有及时处理。

处理情况:社区人员到实地监督并督促施工方尽快修复。

 

反映问题10月25日,金山社区南7-104居民林女士反映住宅窗外化粪池满溢,好几天了没有人处理,屋内厕所也因下水道反流,空气中散发出恶臭。

处理情况:社区人员与房东一起协商,处理疏通。

 

反映问题11月1日,金山社区南1栋居民反映楼前水管爆裂,自来水从爆裂的水管中源源不断地流出,使得居民楼前积水较深,居民出入不方便。

处理情况:社区人员联系自来水公司专业人员前来维修。

 

反映问题11月15日,金山社区居民反映社区内设置的充电桩处的车位经常被并不需要充电的电动车停放,甚至被汽车长时间占用,导致他人电动车无法充电。

处理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加强巡逻监督,并对占停进行文明督导。

 

反映问题12月20日,金山社区居民反映近期有流浪汉每天晚上都驻扎在北区4栋智能图书室空地上睡觉,半夜直接在附近楼道内撒尿,导致智能图书室空地上脏污、楼道内散发恶臭。

处理情况:社区联系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处理,询问流浪汉是否需要去救助站,必要时报派出所人员现场协助纠正。

 

反映问题12月27日,金山社区居民反映楼栋灭火器的气压表被小孩子摘去玩,导致灭火器无法区分是否可正常使用。

处理情况:社区人员对辖区楼栋内所有灭火器进行功能性检查,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