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2022年第二季度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时间:2022-07-29 09:24 浏览量:1

反映问题4月1日,居民林某反映其女儿摔倒,额头破口,流血不止,需要送医。

处理情况:社区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卫计办报告情况,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送医。

 

反映问题4月12日,居民常某反映其为流动人口,疫情原因工作停止,生活费已经快花完,向社区求助。

处理情况: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入户为其送去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并与其房东协商,近期为其提供一顿免费餐。

 

反映问题5月4日,居民苏某反映其门口有人堆积废旧床垫、床板等杂物,影响其出行及市容市貌。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员走访周围邻居后,没有了解到是哪家居民堆放的,但已及时联系保洁员清理。

 

反映问题5月19日,居民康某反映刻印宿舍3楼业主在装修房子,清理出的土渣堆积在宿舍楼下,影响其他居民出行。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员及时联系业主清理,业主同意当天晚上请工人清理出去。

 

反映问题6月8日,居民林某反映医药宿舍门口屋檐受下雨影响,土渣掉落,堆积在路边,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张贴警示标志,并协调保洁员及时清理 占地土渣。

 

反映问题6月15日,居民张某反映因连日下雨影响,马坂巷27号门口小树泥土松动,导致树木倾倒在道路中间。

处理情况:社区与居民协商后,协助将小树恢复原样,并请保洁员将掉落的枝干及时清理。

 

反映问题6月20日,居民林某反映其家里米吃完了,没有钱购买粮食,需要社区的帮忙。

处理情况:该居民为低保边缘户,社区得知其情况后,为其送上米粉等物资,并联系其女儿,告知其要多关心林秀华,购买一些米油等生活物资给老人。

 

反映问题4月25日,居民反映北区18栋2梯门口的供电井盖,在电力局施工后未安装完整,车辆路过时哐哐作响,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他人休息。

处理情况:社区与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联系,请有关部门施工人员进行井盖铺设整改。已解决。

 

反映问题5月10日,居民反映一期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每个楼栋一楼电子门应急钥匙和门磁已全部发放到位,但发现门上均没有锁孔,门磁也无法使用。

处理情况:社区与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联系,请有关部门维修人员进行调试,保证均能使用。已解决。

 

反映问题5月25日,居民反映北区19幢与20幢间的污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溢满、横流路面。

处理情况:社区与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联系,污水管道疏通整改完毕,已解决堵塞问题。

 

反映问题6月8日,顶陈巷13号、8号、12号居民反映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人每天一大早闲暇时在巷内玩手机看视频音量开得很大,已经跟工人沟通多次,但类似的行为仍然经常发生。

处理情况:社区与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联系,共同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人进行沟通协调并对其文明劝导,避免对周边居民产生干扰。

 

反映问题6月10日,廉情监督组在路段巡查中发现社区大门边、文化小公园多处电力管网垂落在半空中,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社区与电力双长制联动负责人联系,电力双长制联动网格员及时处理,已消除安全隐患。

 

反映问题6月15日,金山小区主干道周边居民再次反映休息时间总是被井盖“哐当”声惊扰,尤其到晚上,各种车辆过路开得比白天快些,声音变得更加频繁,往往要到凌晨一两点才清静些,影响他人休息。

处理情况:井盖声响情况已在4月反映给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施工队,已整改过,但井盖经过一段时间车辆的碾压后又出现移位,又发出声响。施工队再次对问题井盖全部加固胶垫,噪音现象有所改善,已解决扰人问题。

 

反映问题6月20日,北23幢蔡先生反映隔壁楼梯居民家厨房外水管漏水多日,已经透过外墙渗透到隔壁楼梯内墙面上,且流出的厨余油渍在路面上横流,散发出恶臭,环卫工虽然每天过来冲洗,但并不能解决漏水问题,多次到对方家中无奈总是没人,希望社区帮忙协调。

处理情况:社区网格员到居民家现场查看漏水情况,联系到屋主,并帮忙找专业人员前来维修。困扰居民多日的漏水问题已得到解决。

 

反映问题4月8日,滨江花园城李女士向社区人员反映,由于疫情期间管控区足不出户,但是其家中的幼儿奶粉和尿布用完了,不能外出采购,希望社区帮忙解决。

处理情况:据点人员马上致电李女士,询问所需求的奶粉和尿布的牌子和具体型号,并联系街道保供负责的同事,最后帮李女士购买到了所需求的奶粉和尿布。

 

反映问题5月24日,江滨豪园业主洪先生因婚姻家庭纠纷找社区反映,他和妻子杜女士育有一子,2022年2月27日出生。洪先生反映杜女士5月2日离家出走,幼子在家中没人照顾。希望社区帮忙协调、联系杜女士。

处理情况:社区主干和据点人员立刻联系双方并了解情况,得知是因为家庭婆媳观念差异,在养育幼儿方面经常发生矛盾,导致杜女士心情压抑,离家出走,经过社区的沟通劝导,杜女士于当天回家。

 

反映问题6月14日,翡翠苑住户林先生于2020年4月28日至2020年6月30日在幸福广场担任保安一职,月薪3500元/月,离职后只发一半的工资,现在还欠工资3600元,已欠薪近两年了,要求社区帮忙协调公司支付剩余的3600元工资。

处理情况:区主干和据点人员进行会商,并马上到幸福广场了解情况,经过调解,物业公司和林先生签署一份《工资结算协议书》,并当场向林先生付清所欠的工资。

 

反映问题4月18日,居民陈某反映隔壁居民把垃圾扔在自家楼顶棚上,垃圾会发臭生虫的,希望社区帮忙清理,并告诫他们不能再扔了。

处理情况:已把垃圾清理,并与邻居座谈劝告,现已未再看到乱扔垃圾。

 

反映问题4月23日,居民周某反映楼上漏水,导致吊顶积水爆了,希望能帮忙联系308室来开门查看。

处理情况:经入户查看,原来是408室排水管改道引起的漏水,经协调,已经处理完成。

 

反映问题5月11日,居民李某反映晚报宿舍楼上住户往下扔垃圾,都扔在自家屋顶,下雨时下水管道都堵塞了。

处理情况:社区知道后,立即与楼上住户逐一联系通知,要求他们不要再往下扔垃圾。

 

反映问题5月26日居民许某反映轧榜巷18号的空调水滴在自家门口,影响出入,希望社区协调。

处理情况:经入户轧榜巷18号查看了解情况,确是空调水滴落,要求他排管。

 

反映问题6月16日,居民陈某反映最近一直下暴雨,家中客厅一直漏水,整个木作天花板都浸湿,要掉下来,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到现场看建议她安排防水师傅处理,经社区协调,介绍防水师傅上门查看情况,主要是瓦片年久失修有破漏,要重新翻盖破损瓦片。

 

反映问题6月23日,居民李某反映最近一直下暴雨,整个家中都浸水,需要简易维修,咨询申请手续。

处理情况:社区到现场看可能会涉及屋顶瓦片拆除,让她到街道城管办填写申请简易维修表。城管办提供简易维修表格,社区开具证明并盖章,主要是瓦片有破漏,要重新翻盖破损瓦片。

 

反映问题4月9日,根据区清街扫楼要求,网格员在补网行动中,发现惠义巷X号的张某住在店面里,由于长期喝酒生活作息不规律,几乎没有出过店面,一次核酸都没做。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负责人排查后马上让他其做抗原,再让卫生院上门来采核酸。

 

反映问题4月19日,灶仔巷X号祁先生反映说他隔壁陈某现在发疯,拿热水去泼他两个儿子,上次也有拿剪刀出来,太危险了。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负责人马上联系到她妹妹,到现场后情绪有点控制下来,后来联系神和医院医生,自行送去医治。

 

反映问题5月2日,灵慈街小街巷改造,周边的居民反映施工期间很吵,要求尽量错开休息时间动用挖地机器。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负责人经与施工单位水务集团联系,向他们告知居民的要求,施工方表示施工期间会尽量做到不影响居民的生活。

 

反映问题5月16日,龙辉楼4楼蔡某反映小区改造车辆无处停放,询问哪里有停放点可停放车辆。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负责人帮忙联系宣武巷商贸城停车场,商贸城同意小区改造区间可以让车辆放置他们的停车场。

 

反映问题69日,清平楼居民陈先生到社区反映,龙慈宫沟X号小吃店早上2点多就开始炸食品售卖,和顾客大声说话,因清晨比较安静,声音传播大,影响他们家人休息,请求社区帮助协调。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负责人及时联系小吃店店主陈某,向他们传达居民反映的情况,要求做生意不要影响到他人休息,陈某表示以后会注意,尽量做到不影响他人。

 

反映问题:6月18日,居民林女士反映东鲁巷1号围墙倒塌,土渣把通道堵住,因东鲁巷是祖厝,多人共同拥有,无人出面清理,出行受到影响,请求社区解决。

处理情况:社区据点负责人和社区书记、街道书记联系东鲁巷1号业主之一张某,通过协商,他答应会清理堵路渣土,并会把围墙拆除到安全高度,防止再次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