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2022年第三季度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时间:2022-10-14 17:23 浏览量:1

  社区:水门社区

  反映问题:

  7月3日,水门社区居民林某反映竹街和水门巷交叉路口处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到居民出行。

  处理情况:

  社区实地了解情况后,请工人查看破损情况,及时进行修补。

  反映问题:

  7月18日,水门社区居民张某反映竹街1号门口井盖被过路货车压破,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

  社区查看情况后,立好警示标志,并请工人及时更换新井盖。

  反映问题:

  9月2日,水门社区居民曾某反映马坂巷22号边的垃圾桶亭处地面脏污。

  处理情况:

  社区向一体化反映,及时清理脏污。

  反映问题:

  9月8日,水门社区居民陈某反映水沟晚上路灯亮灯太晚,居民出行不安全,希望能早点亮灯。

  处理情况:

  社区拨打路灯维修电话22381030,申请水沟、上帝宫巷路段6点亮灯。

  反映问题:

  9月26日,居民李某为社区低保户,因严重肺炎和气管炎住院手术,花费较多医疗费,无力承担。

  处理情况:

  社区帮助其向办事处申请临时救助,已通过公示。

  社区:涂门社区

  反映问题:

  7月12日,居民郑某反映其家房屋漏水,需要联系补漏。

  处理情况:

  社区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其联系补漏人员,协调房屋修缮。

  反映问题:

  8月25日,居民王某反映其楼上住户的空调外机管道一直在高空滴水,过路经常被水滴到,且造成其门口积水,希望社区协调解决。

  处理情况:

  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走访,与楼上住户黄某进行沟通协调,经过几次商议,终劝导黄某联系空调人员前来接管,将外机管道接放到地面排水口,解决了高空滴水问题。

  反映问题:

  9月2日,居民吴某反映有辆私家车一直停放在省级文保单位—东观西台吴氏大宗祠的门边,占用消防通道,担心万一有火情,会妨碍消防车进入,贻误灭火时机,造成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

  社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查找私家车归属,查找无果情况下,拨打114联系交通部门前来张贴违章停车罚单,但张贴多次,车主仍无动无衷。而后,社区通过多方走访,知悉私家车车主乃大郎巷居民林某的亲戚,遂通过林某做其亲戚的思想工作,终将该私家车移走,畅通了文保单位的消防通道。

  社区:海清社区

  反映问题:

  7月14日,庄府巷居民张某反映东兴牛肉店后污水管已满,牛肉店的员工经常在后门清洗,污水横流,让大家出入都难于下脚,臭气冲天。

  处理情况:

  经会商后,到现场查看,当即让店里联系清沟工安排清理。经社区协商,于第二天清理完成,未再溢水。

  反映问题:

  7月21日,居民林某反映邻居喷杀虫剂将他种植十余年的绣球花全部弄死,要求他们要将已经干枯掉的剪掉处理。

  处理情况:

  经会商后,到现场查看,要求邻居及时处理,以后要喷洒的时候要提前沟通。经社区协商,邻居于第二天清理完成。

  反映问题:

  8月25日,金鱼巷居民侯某反映隔壁租户养狗,狗屎没有及时清理,很臭,现在天气热了受不了。另一个是他们种一些草在我家墙壁上,要求清理,不然墙壁会渗水。

  处理情况:

  经会商后,到现场查看,与租户和房东协调,租户称会及时清理狗屎,杂草也会清理掉。经社区督促,租户的狗屎已及时清理。

  反映问题:

  8月10日,濠沟墘居民陈某反映邻居傅某家的芒果树枝伸到自家铁皮屋顶,怕有台风会损坏屋顶,要求他们修剪树枝。

  处理情况:

  经会商后,到现场查看,确有树枝碰到屋顶,但傅某不在,后来傅某之妻李某与傅某联系,称现在没时间整理,过两天再过去修剪。后经社区协商,已修剪完芒果树。

  反映问题:

  9月1日,宾馆宿舍居民黄某到社区反映社区旁边济东巷积水,不方便行走。

  处理情况:

  经会商后,到现场查看,地势较低。社区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在此地割槽排水。

  反映问题:

  9月7日,济东巷居民吴某到社区反映社区旁边小巷宠物随地大小便,造成卫生环境差。

  处理情况:

  经会商后,到现场查看,入户走访附近有养宠物家庭,告知居民自己宠物出来大小便要及时处理,通知集英集团对社区周边卫生保洁要进一步加强。

  社区:东鲁社区

  反映问题:

  7月2日后山巷居民刘某来电,道路改造项目土杂堆在巷口,影响出行,请社区帮忙协商。

  处理情况:

  社区马上联系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要求他们有产出土杂、杂物要及时清理,不要影响群众出行,项目负责人答应马上处理,随后网格员前往查看,已清理干净。

  反映问题:

  7月8日,惠义街13号刘某来电询问,上午去府文庙做核酸检测,没有看到检测人员,询问是否没有便民检测了。

  处理情况:

  社区答复还应根据疫情的防控要求检测,现在文庙检测点已解除,可到芳草园或天后宫等地去检测,并告知检测具体时间。

  反映问题:

  8月10日,骏达小区居民林某来电反映,隔壁住户在楼道堆积废弃物品,有碍出行,也不美观,请求社区协调。

  处理情况:

  网格员联系隔壁住户钟某,告知通道系共有地方,请勿堆积,已堆积的物品还需要的请搬进家里,无用请清理,注意邻里关系和谐,钟某答应马上清理,网格员到现场已清理干净。

  反映问题:

  8月24日,棋盘园居民陈某反映,他家门前大路上芒果树有一枝条干枯了,路上行人又多,万一掉下来会砸到人,请社区要处理。

  处理情况:

  网格员马上到现场,借了楼梯,请卫生员帮忙把枯枝锯下来,已解决。

  反映问题:

  9月14日,喜临津住户吴某反映,东鲁巷居民蔡某在挖化粪池,在路面上挖了一个大坑,把他们的停车位破坏了,要求社区协调解决。

  处理情况:

  社区联系城管办人员到现场,查看现场施工,要求蔡某装好化粪池后,要确保路面安全,施工后要铺平道路,恢复原来路面使用功能。

  反映问题:

  9月27日,棋盘园居民葛某反映,棋盘园总站宿舍2幢4楼在装修,师傅把沙土、砖堆放在路口,占用道路影响出行,他们要求师傅处理,师傅不理睬,请求社区协调解决。

  处理情况:

  网格员调查后联系房东吴某,要求其及时清理道路不要影响他人,并告知装修的一些注意事项,不要再出现扰民现象。

  社区:金山社区

  反映问题:

  7月6日,北区吴女士反映新华南路法律援助中心在周末休息时间段装修,噪音扰民,工人不听劝阻仍然敲敲打打,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处理情况:

  社区网格员与该司法局负责人联系,劝导工人在正常休息时间段不要进行敲打作业,以免给他人造成困扰。协调沟通后噪音问题已得到解决。

  反映问题:

  7月12日,顶陈巷李女士反映新华南路住宅装修将建筑材料堆放在巷内道路两边,巷子本就窄,建筑物料越堆越多,导致往来车辆进出两难,且石子到处散落容易踩滑,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

  社区网格员与装修房东联系,协调整理建筑物料,协助清洁路面,堵路问题已得到解决。

  反映问题:

  9月1日。居民反映市场边通往河沟的通道近期经常会有环卫的垃圾清运车停放,占了半边通道,如发生火灾等事故将严重阻塞居民逃生,后果不堪设想。

  处理情况:

  社区网格员现场调查,并联系环卫责任单位,要求其立即规范管理环卫工人的垃圾车停放,督促环卫工人将垃圾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内,避免对居民造成影响。

  反映问题:

  9月13日,居民反映北7栋1梯边老旧小区改造后将自来水管裸露在外,管道被往来车辆碾压导致破裂,多处漏水。

  处理情况:

  社区通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队,一期改造施工队进行管道整改,漏水现象已解决。

  反映问题:

  9月21日,环卫工反映北20栋102住户生活污水乱排放,导致路面油污积水打滑,难以清扫,且影响附近居民通行,需要网格管理员出面协调。

  处理情况:

  社区网格员入户对该住户进行文明劝导,并监督其将油污地面清洗干净,积水现象已解决。

  反映问题:

  9月29日,居民反映南17栋电缆管线被生锈的铁丝缠绕,垂落下来,过路行人时有被铁丝勾到,稍不注意可能伤及眼睛,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协调处理。

  处理情况:

  社区网格员协同城管协理员、电力网格员一同到现场查看,并将生锈铁丝移除,已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