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金龙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岗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3-06-29 11:25 浏览量:1

  1.积极履行河长制巡河工作,充分发挥河道专管员聘在社区的特点,可以就近巡河,保证每天巡河1次,争取每月巡河履职率、事件办结率双100%。

  9月,在区河长办组织下,各街道举办1场河长日宣传活动。

  2.防汛方面,重视城市地下室的保护和防范进水,进行安全检查,设施和保护都要重点建设好。

  做好强降水,城市内涝的防御。

  认真做好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做好街道本级内业资料,指导社区级做好迎检材料收集。同时,积极落实街道防汛物资库按标准建设,督促社区建立防汛物资库。

  3.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共10个社区,须在10月前完成。选举监事会、理事会等。

  “两头占”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清理,督促10个社区抓紧进度。

  4.农产品安全,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下半年必须完成全年400个任务。(有机磷检测250个、胶体金检测150个)

  5.森林防火,要消除火灾隐患点,查禁火源上山,护林员在重要节点巡山护林,确保金龙街道零火灾。

  督促护林员每月启用福建省智慧林业巡护APP,每月至少10次达标。

  6.松材林分改造及提升,在坑头社区、曾林社区开展,争取在年内,2个社区能松林采伐完成。争取年底采伐完成区做好相思、木荷树种种植准备。

  7.由区农水局下发,耕地未耕图斑,共72块,6月底已经完成核对。3年内未耕作的农地,必须进行复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