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
时间:2022-11-15 18:34 浏览量:1

一、领导重视,形成有力的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抓好抓实。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综合办,办公室主任由分管领导兼任,统筹协调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拓展内容,形成规范的公开体系。为了使政务公开内容更加全面、规范,我街道一方面确保常规内容按要求公开如街道领导班子分工各部门及基层站所的工作职能、街道文件、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等按要求进行公开;另一方面加强重点内容公开,如社会救助发放情况、“三公”经费开支情况等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公开。

三、因地制宜,实行多样的公开模式。我街道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采取了丰富的公开形式。对外公开的形式有:(1)公开栏、公示栏公开。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外墙设置政务公开栏,及时制作张贴公开版面,每月定期公开城市建设管理、固定资产出租等常规工作内容,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公示栏,适时公开人事任免、季度绩效考评等信息;(2)去向牌公开。在街道一楼大厅设置机关干部去向牌,公示姓名、职务、去向等内容,方便群众寻找办事;(3)微信公众号公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金龙之窗”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公开我街道的相关信息和日常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