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矫正 “益”起行动——金龙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04 10:18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辖区居民法治宣传教育,12月2日,鲤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鲤城区红十字会,金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金龙司法所和金龙派出所联合在石崎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以‘法’矫正‘益’起行动”2023年度宪法宣传暨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活动。
  一、“学法+游玩”,增添宪法学习"烟火气"
  在普法现场,总共设置“拼图知灋”“法律视力表”“盲盒拆拆拆”三个游戏体验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在游戏中认识什么是“法兽”,学习到身边的法律法规和法律小常识,有效地提高辖区群众法治素养。
  二、“法律+咖啡”,助力宪法宣传“聚人气”
为了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来,在活动现场旁还设置“普法咖啡小站”。只要成功通过游戏环节的群众,就可以到这里免费领取一杯咖啡。在冬日暖阳下喝着咖啡,一本法律手册也许就是最好的陪伴。
  三、“宣传+入户”,推进教育公益“接地气”
  普法活动后,蒲公英志愿者们带领社区矫正对象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在中镁菜市场与居民区周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组则带着米、油等生活用品探望慰问社区贫困户,宣传法律法规。通过身体力行的志愿活动,既培养了矫正对象们的公益劳动意识,又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即使解矫了,也会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接下来,金龙街道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夜市等基层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街道上下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