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龙街道居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4-01-02 17:01 浏览量:1

  2023年,金龙街道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推进居务公开工作,推动社区居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拓宽民主监督渠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公开内容方面,不仅公布了政府的相关政策,还涉及居民关注的为民办实事、社区资金资产的使用与管理、民政与社会保障等方面。这些信息的公开,让群众更加了解社区的工作内容,也方便了群众对社区日常工作的监督。 

  在公开形式方面,采取了多种方式,包括政府网站、社区居务公开宣传栏、小微权力平台、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等。这些渠道的多样性,使得居务公开更加方便快捷,也让社区群众足不出户能够获取到相关信息。 

  在公开时间方面,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要决策规定特别是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应根据公开后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并再次公开。

  通过居务公开不断标准化、规范化延伸,不仅提高了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也增强了群众对社区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