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3-01 18:54 浏览量:1

  2月27日,金龙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街道群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四级主任科员、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黄益宗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面总结了去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对今年工作开展提出下一步计划。部分机关和非公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民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黄益宗对本次述职评议会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2023年金龙街道基层党建有新提升新亮点新成效,能紧盯2022年述职评议问题清单,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细落实、全面进步。同时,对2024年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实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二是要压实领导责任,针对此次述职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基层党建齐头并进,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四是要落实重点任务,着力增强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效,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黄伟民指出,今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探索将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新活力。一要坚持凝心铸魂、政治引领。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强基固本、聚力赋能。要持续深化“一米阳光”党建品牌,进一步建强基层堡垒、加强基层治理、强化品牌打造,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项目在一线突破。三要坚持融合互促、引领发展。继续实施“1+X”社区党组织年度实事计划,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抓党建促企业提质,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推动基层党建“规定动作”有金龙元素、特色亮点有金龙经验,为金龙街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