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崛起、江南争先!征收七组快速推进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
时间:2020-11-05 10:47 浏览量:1

鲤城区委区政府启动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后,按照“组团式、包干制”部署要求,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廖艺强为组长的征收七组高度重视、凝心聚力、高效攻坚、全力冲刺,10月8日开始签约以来累计签约33栋、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征收面积全区排名第一,顺利完成指挥部下达的阶段性要求。

全面布局,应势而动下好“先手棋”

一是统一思想。企业厂房征收复杂性强、工作难度大。征收七组企业厂房征收任务最多、面积最大,但江南干部从来不怕打硬仗,啃硬骨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廖艺强、办事处主任刘晓明第一时间召开征收工作动员会,细化组内分工,明确具体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计划任务落实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充实力量。全力克服今年基层创城创卫创安工作繁重的困难,抽调4名征收经验丰富的党政成员以及15名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将街道精英力量全部压到一线、推进合力攻坚。三是培训提能。提前召开业务培训会,邀请征收老手讲解征收方案及技巧,通过案例解析等方式,让征收组员真正“吃透”征收方式方法,做到心中有数,出手有招。

讲究方法,组合出拳打好“闪电战”

一是分组竞赛。将工作组分为两个小组,互相晒签约、晒进度、晒成效,通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营造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良好氛围。二是新老搭配。针对工作队伍中新手较多、征收经验较少的特点,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科学组织、合理搭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急难险重有人冲、问题隐忧有人解,各项工作一环扣一环,高效精准推进。三是创新机制。创新实行“每日一通报、三天一会商”工作机制, 进一步增强全体征收人员“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5+2”“白+黑”的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保障征收工作高速推进。

以人为本,暖心举措增进“人情味”

    一是“细心”做好测量清点。征迁过程中始终坚持群众利益优先,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依照规定的标准、程序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群众对测量、清点提出疑问时,经过多次反复核对,确保不漏“一米”,不落“一物”,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耐心”做好沟通交流。坚持以“耐心”换“真心”,充分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精神,数十次挨家挨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讲道理、算细账,为群众解疑释惑,以情促迁。三是“精心”做好后勤保障。积极做实做细征收组办公配置、食宿交通、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为一线征收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解除干部后顾之忧。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增进了征收工作中的“人情味”,实现了和谐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