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江南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5 09:23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25日上午,江南街道组织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在霞洲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副教授童宝平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结合街道当前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今后的发展目标方向作了两方面强调:一方面,要抓好当前。要充分挖掘发展优势,打好“侨牌”,以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发掘独具江南文旅特色的城市发展新品牌。要充分依托和整合区位优势,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战略,盘活闲置厂房、土地,以火炬工业区标准化提升改造为目标,改善基础设施、提升配套服务。另一方面,要着眼未来。主动融入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和区委“1345”建设大局,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城市发展、产业升级两大篇章,在片区改造、社区振兴、企业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江南力量”,为鲤城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跑出“江南速度”。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将认真思考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以贯彻落实,并继续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提振精神,充分发挥好党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共同为江南街道的新一轮发展凝心聚力、献智献策、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