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江南街道人大工委工作
时间:2024-04-01 08:55 浏览量:1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带队调研江南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刺治参加,江南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主要领导陪同。

  林清泉一行先后走访了江南街道青商智谷园区和霞洲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等,现场察看街道人大工作阵地建设、代表服务群众工作平台运行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江南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做优代表履职平台等问题,与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林清泉指出,江南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区委创建“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的号召,开展街道领导走访人大代表活动,落实“双联”工作机制,引导人大代表充分履行监督视察、联系群众职责,激发代表的履职活力,有力助推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林清泉强调,要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对法律法规、人大业务和社区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不断锻炼自身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综合素质,发挥好基层人大调研、监督和建言献策作用,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强化监督实效。要围绕区人大常委会监督重点和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精准选题、重点突破、靶向施力,聚焦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教育资源优化等重点工作,实施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使推进人大依法履职的过程成为贯彻党工委决策、服务中心大局的过程。要注重创新发展。要立足街情实际、复盘工作经验、分析短板不足,推动代表参与基层治理的实践探索,深化“一街一亮点”创新履职平台建设,挖掘更多代表履职亮点项目,打造具有江南街道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品牌。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从内容和程序上规范工作,确保人大作为监督者自身的站位正确、工作依法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