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调研开元街道
时间:2020-02-26 09:00 浏览量:1

  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调研开元街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区委办、区发改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林霜书记先后察看了爱国路道路拓改、平水庙立体公共停车场、美食城“刺桐时代村”及东亚文化之窗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对项目建设遇到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林霜书记听取了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街道提出的困难及需协调的问题与区直有关部门进行了讨论。刘林霜书记指出,开元街道干部队伍奋发有为、敢于创新、敢于拼搏,做出了较大贡献;做优“总部经济”“网红经济”“夜间经济”的发展理念符合古城实际,发展成效顺应古城需求,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出色,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筑牢了健康安全防线。对街道下一步工作中运用“加、减、乘、除”法则提升实绩的思路表示认可。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林霜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创新发展理念。老城区面临基础设施老化、商贸业态单调等发展困境,要利用优势、凸显优势、创造优势,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着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第三产业,找到发展立足点,焕发古城新生机。二是做实民生保障。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在发展中解决民生,在解决民生中促进发展,做实基本保障,着力提升百姓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三是提升治理能力。新时代社会治理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讲究工作方法,坚持依法行政,多方位思考、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是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提升“街巷长”“楼栋长”特色党建亮点创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将党的建设贯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各项工作的始终,以党建引领古城发展,让党徽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