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 开元街道紧绷国庆节前“安全弦”!
时间:2021-09-30 15:46 浏览量:1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维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国庆佳节平安防线,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9月27日开始,深入辖区13个社区重点街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带队前往县后街70号(老旧危房)、东街豪客来、金星大酒店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管理机制是否到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足完好、消防记录是否及时更新、监控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老旧危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检查中强调,要严格安全监管职责,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真正把安全责任挂在心上。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林对大寺逅文创园、小山丛竹进行节前安全检查。陈林书记提出,酒店、茶楼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保证逃生疏散通道的畅通,要经常巡查、善于发现隐患并及时整改,要抓紧完成文创园酒店部分的装修和手续,为古城的旅游接待做好充分准备。

  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带队前往六井孔、爱国路沿街店面、后孝悌15号民宿、平水庙8-1号危房实地查看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管理、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消杀、通风、体温监测、轨迹查看、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要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加大节前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做好隐患清零工作,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一行前往泉州悅善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新华北路179号、199号、185-189号和相公巷39号危房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危房改造、项目运行等情况,检查中指出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慎终如始;要进一步摸清老年人服务需求,完善服务项目和设施;要深入现场加强安全施工和质量检查,确保危房整治工作序时推进。

  此次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共检查181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发现隐患41条。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各检查组督促限期整改,并汇总问题清单,开元街道后续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