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传达贯彻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13 09:17 浏览量:1

  10月12日,开元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布置具体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并深入解读了王永礼书记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市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泉州发展大局,提出了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发展目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赓续百年初心,肩负赶超使命,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统筹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开元全面落细落实落地。

    街道党工委苏冰阳书记就街道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1.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
    要用心学习,以学促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大会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党代会精神与更好地谋划推动开元发展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要精心组织,全面落实。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和挂钩社区宣讲会议精神,督促指导部门、社区做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党代会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要积极宣传,造浓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既要准确深入讲解党代会精神,又要全面精准讲好当前形势,还要富有气魄讲透大好态势,广泛深入造浓学习宣传氛围。
    2.抢抓机遇精准定位,打造开元品质生活。
    用心优化古城经济生态。引进古城IP概念,营造不同街区古城业态商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支持东亚文化之窗做大数字动漫及金融产业,支持开元数字产业园发展平台经济;提升东街传统商业品质,打造刺桐尚居复合型文创业态空间,培育集零售、餐饮、生活、文化于一体的城区商业中心。引导下西街片区进行整体性改造升级,以选优做精的减法式改造,引入文旅沉浸式、体验式项目,做好文化、旅游、商业互动融合文章,建设具有闽南特色的沉浸式街区。持续提升古城生活品质。推进“城市双修”,大力推进古城老旧小区改造,有效激活古城闲置荒废“三旧”资源,塑好古城形象。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高品质生活体现在城市建设、管理、运行、服务的每个细节中,彰显开元品质生活。
    3.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狠抓工作落实
    要严防死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防疫不松懈,做到思想从紧、措施从细、行动从快、责任从严,切实构筑好健康免疫屏障。要巩固完善“三个创”长效管理机制,深化街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安全城市创建成果,集中力量攻坚试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狠抓问题导向促项目建设,发挥开元主人翁精神,树立主阵地责任感,倒排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繁荣片区二期征收收尾工作,稳步启动爱国路征收二期项目征收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时间倒排,找准差距、突出重点,以昂扬的状态、实干的精神,大干当前、冲刺全年,确保各项任务如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