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活力 开启新征程——开元街道圆满完成2021年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0-25 10:18 浏览量:1
   10月18日至20日,开元街道全面召开2021年社区党组织换届大会。截止20日下午,13个社区全部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任务,按期换届率100%,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

  在此次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开元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上级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与规定,“五个强化”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进开展社区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职能工作组,制定下发换届工作方案、挂钩联系制度等,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实施步骤,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强化摸排调研  

  年初开展社区换届“回头看”专题调研,对全街道13个社区进行全面“体检”,掌握社区干部基本信息、分工情况和干部队伍动态,对社区干部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档案,一居一策推进社区换届前期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项准备到位。

  3、强化业务培训  

    多次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动员会和培训会,就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作详细指导,确保换届程序精准到位。

  4、强化氛围营造   

    通过进居入户、微信公众号、LED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换届政策。把纪律要求、违反纪律的情形和后果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党员群众看得懂、记得住,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确保宣传动员到位。
    5、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坚持换届“严”的主基调,坚持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开展换届纪律“十严禁”集体学习和专题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做到法定程序一个不更改,规定步骤一个不减少,工作标准一个不降低,确保选举程序落实到位。
    开元街道2021年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产生社区党组织委员63名,其中书记13名,副书记12名。新一届社区党组织成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平均年龄较上一届降低了3.28岁;其中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较上一届降低了8.04岁。学历进一步提升,中专高中及以上学历达到63名,其中社区党组织书记大专及以上学历12名,占比为92.30%。较好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的目标要求,为社区党组织队伍注入了新活力,社区党组织换届圆满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