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2-26 16:19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2月25日下午,开元街道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为融入全市“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和区委“1345”战略部署,“向善向上,实干争先”,贡献“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创建工程”的开元力量。

  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抓城建提品质工作领导小组》《抓招商要落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以及《开元街道2021年度先进单位、个人表彰名单》,并举行表彰仪式。

  

  

  

  同时,各党政领导立足街道大局,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有规划、有组织、有举措的安排部署,引导街道上下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要求,全体街居干部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干劲、加足马力,为2022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01要咬定目标,勇毅前行,跑出开局加速度 

  延续好的态势、好的作风,推动全街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干事上,力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要更好统筹今年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形成上下联动的畅通机制,推动问题解决,着力抓项目启动、推进、落地。将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节点安排研究清楚、分解到位,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好、把每件事情干成。

  

02要实干当先、创新力行,启动发展强引擎

  对标全区“1345”经济发展目标,抢抓“产城融合 双轮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古城业态更新。要着力推动15分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合力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服务。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重点人群接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03要担责于肩、率责于行,展现队伍新气象 

  统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的吃劲岗位磨练,鼓励引导优秀年轻干部勇于“揭榜”,配合区委、区政府实施“鲤承未来”年轻干部全链条梯次培养计划,建立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引领开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奋力实现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元街道2021年度先进单位、个人表彰名单  

  一、综合工作先进单位

  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委、居委会

  开元街道泉山社区党委、居委会

  开元街道开元社区党委、居委会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位

  开元街道刺桐社区党委、居委会

  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党委、居委会

  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

  开元街道西湖社区党委、居委会

  开元街道双塔社区党委、居委会

  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周玫君  东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周美玲  开元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

  陈晓珊  华新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

  王菲菲  新春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

  余  菲  泉山社区党委委员、居委委员

  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谢中华  开元街道城管办副主任

  林贵德  开元街道文化站站长

  徐美玲  梅山社区党委委员

  潘文玲  梅峰社区工作人员

  李月云  红梅社区工作人员

  六、抓征迁交净地工作先进个人

  张志礼  开元街道城管办主任

  陈文辉  开元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

  郭梅堆  开元街道企业办职员

  林月如  梅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黄银红  开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傅章妹  华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连家义  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郭铁英  双塔社区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