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召开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暨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4-26 08:40 浏览量:1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在疫情后尽快重新启动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4月25日下午,开元街道办事处召开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暨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开元派出所分管领导,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各社区经办人员、街道城管办负责人、经办人员。鲤城区长效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鲤城区住建局副局长郑志伟,鲤城区长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庄惠平到会指导。

  

  开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青强组织学习《合并物业管理区域组建联合业主委员会程序指引》。

  

  

  鲤城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庄惠平讲解住宅小区长效管理政策法律和知识,针对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点,现场进行了答疑。

    

  

鲤城区长效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鲤城区住建局副局长郑志伟要求开元街道要勇于突破,总结经验,试点推进,积极探索,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成果,构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住宅小区长效管理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社区要认清今年住宅长效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充分领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长效管理推进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党政领导、各社区要迅速动员起来,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长效管理推进工作;三、要明确长效管理推进工作的时限进度。要求各社区要深入地发动群众,积极探索,勇于突破,灵活运用区里出台的政策,在9月30日前分批召开83个住宅小区的业主大会,成立业委会,选聘物业管理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