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02-07 15:30 浏览量:1

  1、着力促进经济繁荣一是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针对产业不大不强现状,抢抓创新驱动和供给侧改革机遇,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坚持抓龙头,强产业,带企业,提升经济整体实力。重点抓好四个一批:扶持一批现代服务业、推动一批技术改造项目、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一批企业兼并重组。抓好电商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电商总部基地、幸福网店商城等电商平台,培育正域跨境电商等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式新型电商,发挥好幸福网店商城与阿里巴巴确定的“互联网+实力产业群”项目作用抓好招商选资工作。深化“三维”项目对接,加大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争取尽快落地产生效益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前景好的税源型企业,打好招商选资“小战役” 

  2、着力推动古城复兴按照市政府关于古城保护利用的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推进聚宝城南文化街区建设,加快项目调查摸底工作,2017年4月底前,完成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做好开展征收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力争2017年5月启动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同步抓好招商推介、融资贷款、PPP合作对接、启动区建设等工作,力争2018年初见成效。按照市、区海丝申遗环境整治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协同协作,加快天后宫与德济门环境整治。 

  3、着力强化社会保障深化“四城同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机制加强中山南路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抓紧60部黄标车淘汰工作,深化“美丽社区”建设,全力营造宜居城南。深化社会保障,加快发展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运作经营好伍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和新桥慈善门诊,做好保险扩面工作,推进全民参保,落实“全面二孩”配套政策,建立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康促进社区,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深化平安建设,巩固全国安全社区创建成果,争创全国安全发展示范街道。深化安防社会化治理体系,抓好社区警务室改造升级,完善辖区智能抓拍系统,人脸识别智能管控系统逐渐推广到校园和背街小巷,全力营造“和谐邻里,共享安康”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