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疫情 不畏辛劳担使命——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教职工抗疫活动纪实
时间:2022-04-03 22:16 浏览量:1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担当。在疫情严峻、风险提高之际,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教职员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提醒家长 “钉钉打卡”,上报孩子的健康情况;发动家长和孩子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教育局,为上级研判疫情提供精准的数据。



(钉钉健康状况打卡)


  保教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家长会等为家长和孩子们推送“春分”“世界森林日”“地球一小时”等主题的“停课不停学”居家指导,在民俗体验、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提高防疫意识、缓解心理压力,倡导社会新风尚。在爸爸妈妈的用心陪伴下,孩子们在唱跳说、画剪贴中度过快乐的每一天。行政组和年段长、信息员及时地在公众号刊出居家指导的学习内容和幼儿园的信息报道,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时刻。信息员郑思铭老师月初出了车祸,正在休养恢复,学园本将减少她公众号的工作量,但在接到鲤中办事处宣传组缺人的支援任务时,她没有推辞,带病坚持协助办事处及时刊出宣传文章。



(坚守初心)



(居家流调)


  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老师们克服困难,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居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坚守在幼儿园的保育员、保安每日对幼儿园的环境进行消杀,所有人都在用尽自己的力量,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



(校园消杀)


  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社区,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众志成城战“疫”,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