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有鲤有我”|鲤中街道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 20:1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落实街道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群众参与平安建设,6月20日上午,鲤中街道办事处、通政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部分单位共同举办“平安建设·有鲤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普及综治“三率”、反邪教、防毒禁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向他们宣传《人民调解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向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穿插了防灾减灾、移风易俗、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环保咨询等小知识,宣传内容丰富。
  鲤中卫生院的医生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指导他们如何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现场热情周到的义剪服务,迎来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单560余份,提供咨询200余人次,帮助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及反诈反邪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共同建设平安鲤中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平安鲤中,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鲤中街道将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