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在中秋 佳节齐欢庆——东红幼儿园“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0 16:57 浏览量:1

  秋风送爽,月圆中秋,在这喜迎中秋佳节的日子里,为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浓厚气氛,度过一个难忘且温馨的中秋节,鲤城区东红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以“欢乐在中秋佳节齐欢庆”主题系列活动。

  老师们通过动画、图片、儿歌、闽南童谣、歌曲,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了解中秋的美食,让孩子初步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孩子们认真聆听节日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

  月饼是什么形状的?是什么颜色的?孩子们涂涂画画、捏捏,用小小的巧手创作出了他们认为最好看、最好吃的月饼,也表达着自己对中秋节日的祝福!

  博饼,是闽南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是一种独特的传统节日文化。老师们提前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趣勃勃地擦拳磨掌准备着。激烈的状元争夺赛上演了,六颗骰子在大公碗里旋转翻滚,宝贝们在骰子与碗盘的碰撞中收获着喜悦与幸福。叮当声、喝彩声、欢笑声交响曲此起彼伏,状元、榜眼、探花、进士、举人、秀才随之产生,奖品陆续落入孩子们的囊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其乐融融的感觉特别温馨惬意。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它象征着团圆和睦,吃月饼也成了中秋节的习俗。“月满茶香”,孩子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品尝枸杞菊花茶,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东红幼儿园通过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和意义,更让孩子在活动的过程中学会分享合作,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大力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扎根于幼儿的心中,并传承下去。最后,祝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