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守住底线丨鲤中街道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29 11:01 浏览量:1

    为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9月27日,鲤中街道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对节前及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主干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宏宇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作强调讲话。

 

    会议重点部署了节前及节假日期间安定稳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思想不麻痹,行动不敷衍,统筹推进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安全防线。紧盯西街、中山路等重点旅游街区、景区非景区安全;认真开展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抓好生产经营企业、“五小”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节前商超、经营场所、密闭空间防控安全巡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备足应急措施,确保不出纰漏。二要严守稳定底线。深入盘点辖区内不稳定因素,节假日期间也要不间断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多想办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安定稳定。三要加强统筹兼顾。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利用节假日前后的时间,深入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考核指标,抓紧查缺补漏,提炼先进经验,总结特色做法,为打好年底收官仗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与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各部门各社区坚守岗位,熟悉各项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工作规范有序;要正风肃纪,抓好节日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及工作失责失察人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