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研,保安全促发展!
时间:2022-10-12 14:18 浏览量:1

    10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到鲤中街道,调研平台经济、文物保护、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等工作,副区长李超端参加调研

 

 

    “大数据存储的方式是什么?”“数据一般能储存多久?”在泉州市三川通讯技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王克思详细了解三川云视控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并现场观摩平台功能及成果演示。据介绍,该平台由企业自主研发,是一款可容纳百万级接入的汽车视频实时监控软件,基于AI人脸活动算法及道路状况分析算法,可实现车辆实时监控、用户及车辆信息管理等功能,服务对象覆盖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目前,平台年产值规模已达两千万左右。

王克思对企业聚力自主研发、深耕安全管控数字化领域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快创新步伐,进一步提升和扩展平台功能,以适应市场上不断更新的应用场景需求,为鲤城平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落实落细各类惠企政策,打造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随后,王克思一行走访万正色故宅,仔细察看故宅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其改造进度和改善情况。王克思表示,文物是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对鲤城历史文化传承有着深远的意义。要压实各方责任,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守文物安全底线;要优化保护举措,高度重视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采取修缮措施,同时增加巡查频次,加强对文物的日常维护,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要创新利用方法,立足各类文物特色,深入挖掘文物价值,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使文物真正“活”起来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中心功能布局、活动开展等情况。王克思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邻里中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有效激发社区治理活力,持续提升治理效能。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许培吟 | 文图             

来源: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文旅局

编辑:吴秋瑜                   
  
审核:郭巧燕、薛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