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进、再强调、再部署丨鲤中街道召开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推进会
时间:2022-11-01 16:42 浏览量:1

  10月31日,鲤中街道召开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办事处主任林宏宇、武装部部长雷坤洲及各社区主干、相关经办人员参会,鲤城区长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庄惠平到会指导。

 

 

  雷坤洲传达了上级的工作安排,通报各社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各社区作经验汇报及难题会商,庄惠平针对各社区在开展老旧小区长效管理中面临的引进难、收费难、回收难等热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强调: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街居两级要充分认识住宅小区长效管理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制定计划,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良性向上的状态,全面提升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水平。二、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各社区要召开专题会议,对老旧小区物业引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依托微信群等载体,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物业引进工作的政策、规定,充分认识小区物业管理的优点,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物业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可持续的物业管理模式。三、试点先行,统筹推进。要认真梳理评估各小区情况,积极与能力强、信誉度好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对接或成立社区物业公司,吸纳优秀的物业行业才干主动承接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创新模式”的思路,选取1-2个小区,引进物业进行试点探索,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