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1-12 16:50 浏览量:1

  11月11日,鲤中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社区主干,辖区学校和商超相关负责人参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作强调讲话,厦门山水公司经理姚键荧到会授课。

 

  姚键荧现场讲解了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与省示范片区创建现场标准的相关知识,就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督导配置、分类设施、分类作业、分类成效等方面为各社区、各单位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

 

 

    会议对近期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一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紧盯突出问题,形成攻坚决战态势,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三个全覆盖”,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要逐条对照过细各项示范区创建的标准,尽早发现问题,补齐薄弱环节,及时反馈上报需要协调的事项。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落实。要紧扣时间节点,以即刻迎检、随时迎检的紧迫感,一鼓作气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要重点做好内页材料工作,确保基础工作不拖后腿。要强化宣传氛围,利用好微信群、LED、宣传栏、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穿透落实,街道挂点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下沉社区,做好督导巡查工作。要抓好分类设施的建设工作,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开展自我督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辖区内学校、商超等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社区的指导,做好垃圾分类的考评工作,不断巩固分类成效,以高质量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带动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