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所属幼儿园
时间:2017-10-17 00:00 浏览量:1

街道办事处所属幼儿园

1.5.1 中心幼儿园

教师是向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并对本班工作全面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1、据国家规定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纲要》的精神,验证落实《指南》,带班时做到人到、心到。

2、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环境,采取积极有效的教育手段,科学地组织一日活动,促进每个幼儿在原有水平上获得提高和发展。

3、关心、尊重、爱护幼儿,以正确的思想、高尚的道德、文明的言行影响教育幼儿。观察、分析、评价幼儿发展情况,不断反思、调整和改善自己的教育行为。

4、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保卫、卫生保健制度,加强幼儿安全意识培养及自我防护的教育,指导、配合保育员管理本班幼儿的生活和做好卫生保健工作。

5、充分利用家长资源,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共同探讨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提供教育信息,指导家长科学育儿。

6、自觉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主动参与教育教研活动,注意积累、推进教学成果。

7、定期向园长汇报工作,自觉接受园长及有关人员的检查和指导。

 

1.5.2东红幼儿园

1、依据国家规定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纲要》的精神,验证落实《指南》,带班时做到人到、心到,积极参加学园政治、业务和幼儿教育的研究活动。

2、关心尊重、爱护幼儿,以正确的思想、高尚的道德、文明的言行影响教育幼儿。严格遵守安全法规和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全心全意为幼儿为家长服务。

3、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保卫、卫生保健制度,加强幼儿安全意识培养及自我防护的教育,指导、配合保育员管理本班幼儿的生活和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发现班级出现不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措施或向园领导汇报。

4、充分利用家长资源,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商讨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务。每学年对每个学生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并做好家访记录。

5、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家教园地,大力宣传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制教育及消防、交通、饮食卫生、防御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

6、大力提倡敬岗爱生精神,坚持依法管理工作,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发生。

7、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做好双关检查,杜绝传染病发生,不擅离职守,把好大门;顾午睡时不做私事,做好幼儿的防寒保暖工作。离岗时,应关好门窗、电器开关等,做好防水防盗工作。

8、非经园长同意,不得私自组织幼儿外出进行春(秋)游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