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时间:2022-12-13 16:02 浏览量:1

  鲤城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全方位加强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我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打造应急安全生产文化阵地,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意识。同时积极响应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风险防控,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应急安全群众基础、筑牢城市安全的人民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一、树牢理念,提升安全意识。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把《安全生产法》列入必学必看读物,同时结合好新兴的媒体公众平台开展普法教学和安全生产知识学习。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主题宣传片,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二、规范培训,提升安全技能。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针对培训机构的检查,规范培训机构制度流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是抓好安全生产的治本之举,我局以《安全生产法》及各生产技术行业技能教育大纲为基准,组织人员检查辖区内省五建培训中心,指出其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错误现象,责令其进行整改,既规范了技工教培行业也保证了技工学员能掌握好安全生产技能。

  三、丰富载体,提升宣传效果。围绕安全生产的宣传要求,我局开展了方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更新宣传栏积极拓展社会面宣传,在公共场所和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横幅、挂图。同时印发宣传手册,将每年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件结合《安全生产法》编印成册,向企业和商户广泛发放,科普安全生产常识。在网络上,运用好新兴的媒体网络平台,充分发挥“鲤城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作用,多角度定期推送安全生产的普法宣传知识以及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