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调度
时间:2024-03-07 16:06 浏览量:1

  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鲤城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调度。

  区安办紧盯住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和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组织相关部门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安全员在岗在位,强化返岗员工、新进员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对各类生产设备、起重机械、安全设施、电气设备、仪表、管道、阀门、危化品生产储存装置和厂房等安全条件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对脚手架、高处和临边孔洞强化安全防护,对支撑防护、通风照明、应急通道等重点部位加强检查;强化动火、有限空间、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检维修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确保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