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财政局“三个加快”构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格局
时间:2020-11-26 15:22 浏览量:1
 鲤城区财政局“三个加快”构建全面

预算绩效管理格局


一、加快建立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

将部门和单位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2020年,我局针对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应、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选取5个社会关注度高的区级预算部门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评价试点工作。
二、加快完善政府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我局稳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扩面工作,加强“四本预算”之间的衔接,并根据不同预算资金的性质和特点统筹实施。2020年我局在一般公共预算绩效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绩效目标编审试点工作。
三、加快建设预算绩效信息化系统
     2020年10月我局已上线与同级预算部门单位联动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从规范、简单、易行角度,完善涵盖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等各环节的管理流程,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供重要支撑。

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扎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力争区级层面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关键点和突破口,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络,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升政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