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准备工作
时间:2021-05-20 11:28 浏览量:1

    为切实规范预算管理,加强预算约束,促进财政各项业务协同发展,近日,鲤城区财政局组织收听收看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宣讲视频会议。

    收听收看宣讲视频会议后,区财政局迅速成立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专班,重点推进一体化系统建设,实现统一步骤,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

    一是精人员,重培训,为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扎实开展,区财政局将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后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会产生的变化及上线功能模块等内容。

    二是稳基础,促建设,区财政局将开展网络环境等硬件设施摸底工作,做好硬件设施准备工作。对标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工作专班将对预算管理主体业务逐条进行梳理,促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

    三是强沟通,共推进,区财政局将加强各相关股室互联互动,互相支持,实现业务、技术紧密配合与协调,共同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加强与预算单位沟通,有序推进一体化系统各模块上线运行。同时适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建设过程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