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积极学习鲤城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8-05 09:58 浏览量:1

鲤城区财政局在中共泉州市鲤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后,积极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勇担使命走前列 扬帆海丝创辉煌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内容,把报告精神学深悟透,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这一目标任务,将财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凝心聚力,深化财政改革,着力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实践活动,奋力推动鲤城区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初心不改、做到古新辉映、做到守望相助、做到砥砺前行

 

一是深化结合各项活动内容,落实好财政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内容,紧跟区委区政府部署,抓好财政收入,完善财政体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财政工作做好、做实、做精,将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要紧扣区委部署,发挥财政支撑和保障作用。一方面进一步巩固现有税源的同时,培植新增税源,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转型,探索新型市场运作模式,提升财政服务效能,努力增加财税收入,为鲤城区高质量发展打好财力基础。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惠民。充分发挥惠企政策作用,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兑现惠企资金,多方面推动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破限制,降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配合鲤城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审批更快、服务更优、门槛更低、效率更高、监管更规范”的要求,努力打造出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