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提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
时间:2022-03-24 09:51 浏览量:1

区财政局提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

 

为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泉鲤人大〔202138号),对照问题,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内容基本得到落实。

提高管理能力,强化责任意识。针对各单位国有资产人员兼职多,变换频繁等现象,我局进行政策解读,实务交流,问题探讨,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日常通过资产管理业务微信群答疑解惑,及时解决资产管理工作难题,提高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效率。

健全监管配套制度,强化经营风险预防。一是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制定《鲤城区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规定》(泉鲤政文〔202123号)、《鲤城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招聘工作的意见》(泉鲤委办〔202048号)、《鲤城区国资监管提示函工作规则》(泉鲤政财〔202157号)等规章制度。二是督促指导区属集团公司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内部审计、内控管理、薪酬分配、安全生产管理、储备粮油管理办法、基建和维修工程、采购项目管理、资产租赁管理等制度,确保企业阳光运营、健康发展。

区财政局的以上做法获财政部官网报道,区财政局将继续努力提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做强做优国有资本,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强化国有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