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财政局扎实推进一体化系统绩效管理
来源:鲤城区财政局 时间:2023-08-18 10:44 浏览量:1

  今年以来,鲤城区财政局按照省市要求,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用,通过信息技术开展绩效管理,稳步提升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加强项目库管理,绩效嵌入全流程。结合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要求,借助一体化系统,融合项目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从项目申报到预算批复、执行调整等全流程,实现部门单位编报时填报绩效目标,预算执行时填报绩效监控,预算完成时填报绩效自评和绩效评价等。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搭建了涵盖绩效基础信息库、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管理等绩效功能模块。利用预算一体化系统中绩效管理业务模块的支撑作用,做到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打通管理链条。我区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绩效模块,开展了2022年度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以及2023年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目标编审、绩效目标调整等工作。通过运用一体化系统,强化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等绩效管理,打通预算绩效管理全链条,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