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鲤城区重点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来源: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4-02-26 09:10 浏览量:1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为抢春复工“加速键”,全力比拼冲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红”,区发改局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从多方面发力,力促项目建设迅速进入“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奋斗态势。

  一、下好先手棋,打响项目建设第一枪。区发改局节前便提前部署,会同各项目责任单位指导项目业主制定节后项目复工计划时间表和复工复产方案,为节后第一时间实现项目复工打好基础,14个省、市级在建阶段重点项目正月十二即实现100%复工。同时,积极鼓励一批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在节日期间保持少停工、不停工。春节期间,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鲤城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石结构房屋)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保持施工。

  二、打好主动仗,把牢安全生产第一关。为保障项目有序复工,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节后,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区直有关部门联合、街道集体出动,下沉项目一线,督促项目业主、参建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工地现场、机械设备运转、施工环节、作业点位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全覆盖、无盲区式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三、出好组合拳,跑好协调服务第一棒。区发改局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指定专人每日跟踪落实每个已经开工项目的复工情况、人员到岗情况、机器开机情况。同时,组织人员到项目一线了解重点项目复工情况,落实“一日一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动态跟踪和调度服务及时、有序、高效。对尚不能复工的项目,由项目责任单位牵头组织项目参建单位尽快制定复工计划,明确复工时间、用工数量、施工建材等要素,尽快满负荷复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