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普法,鲤城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4-03-25 10:24 浏览量:1

  《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于2023年12月29日经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作为我国粮食安全保障领域首部宏观层面的系统性法律,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为深入学习贯彻《粮食安全保障法》,推动我区粮储工作水平上新台阶,近日,鲤城区发改局召集局机关工作人员、国有粮食企业、粮储纳统企业等单位举办《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宣讲活动。

  会上,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吕国庆同志结合我区实际,从《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亮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同时,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

  下一步,鲤城区发改局将以学习贯彻落实《粮食安全保障法》为契机,坚决扛牢责任担当,着力稳市场、强储备、严监管、添动能、保安全、聚合力,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鲤城区全面谱写“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