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青年之声】砥砺奋进正当时且以青春吐芳华
来源: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4-03-26 10:24 浏览量:1

  为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作为学知识、强理论、固信念、提能力的“指南针”,鲤城发改组合党支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形式继续开展“发改青年之声”活动,支部青年干部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著作文章,分享学习感悟,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中汲取伟力,在学思践悟中凝聚青春动能,为鲤城贡献青春力量。

  下面带来发改青年之声第四期,王琳、郑智宏2位青年干部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后的学习感悟。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通过感人故事、场景回现、真情口述等方式,客观记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全景展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创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学习《习近平福建足迹》,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愫和以民为本的仁爱情怀,深入理解“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教民以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决定着执政党的生死存亡”等重要论断,更好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运用到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习近平福建足迹》,有助于我们深切体认习近平同志寸心不昧、光明磊落的坦荡作风,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修己以敬”“修己以安百姓”,以“反躬自省”的勇气如实查找认知上的偏差和行动上的短板,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在自省自警中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增强贯彻“两个务必”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内省不疚,夫何忧何惧”,把党性修养作为立身之本,铭记党旗下的誓言,常做政治体检,勤扫思想灰尘,用初心之真锤炼党性之纯,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锤炼政治定力,始终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不断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实绩。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详细记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的足迹。在详实的记录和讲述当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勤于思考提出一系列开创性的重要理念、深入基层一线进行一系列前瞻性的探索实践,走进群众百姓留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为民故事,这些都无一不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本人将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不断将发改工作落细落实。要谋划工作高站位:眼光长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审时度势为标杆,努力提高素养、增强才干,提升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系统思维,不断强化“发改工作一盘棋”理念,打好组合拳,群策群力、互动联动、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要推动工作作风实:问题导向,面对项目工作中的各种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去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办法,才可能突破瓶颈,更上层楼;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干字当头,多做为项目工作打基础的事,多做惠民利民、弘扬正能量的事。要干事创业为人民:人民立场,深入群众、扎根人民,领悟人民心声,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为时代和人民放歌;多办实事,坚持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用发改力量打响鲤城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