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1-10月份全区重点项目暨“项目 奋战年”活动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11-13 08:35 浏览量: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相关项目指挥部,江南城建集团、鲤城文投集团:

  截至2023年10月底,6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7.28亿元,新开工项目17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1个,策划生成项目224个,用地报批项目6个,征收项目2个。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 区级重点项目:截至10月底,全区65个在建重点项目本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07.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7.5%,滞后序时进度5.8个百分点。从行业投资完成情况看,3个交通项目完成投资0.72亿元,完成计划的47.8%;2个农林水利项目完成投资0.35亿元,完成计划的111.3%;19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4.64亿元,完成计划的59.3%;21个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77.7亿元,完成计划的89.5%;9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1.54亿元,完成计划的66.4%;11个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2.33亿元,完成计划的50.3%。

  2. 策划生成项目:全年计划策划生成项目211个,截至10月底,各单位累计报送224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06.2%。

  3. 新开工项目: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7个,截至10月底,累计新开工项目17个,完成年度计划的63%。本月无新开工项目。

  4. 竣工项目:全年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4个,截至10月底,累计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1个,完成年度计划的32.4%。本月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个,即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扩建工程一期(10#学生宿舍楼)、口袋公园建设项目、江南新区城镇化配套幼儿园系列项目。

  5. 用地报批项目:全年计划用地报批项目23个,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报批项目6个,完成年度计划的26.1%。其中:①站前西H地块“农转用”11月3日已通过省厅网络审查。②泉州演艺剧场综合体项目:成片开发方案已取得省政府批复;“农转用”手续正拟文区级审查意见、政府请示文,待江南城建集团前期材料整改完成后正式上报泉州市审查。③金鲤大道“农转用”10月10日已通过省厅网络审查;金鲤大道周边片区改造(安商房)“农转用”组卷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市城建集团市城建集团正按9月8日新征地标准进行协议重新签订,按新政策重新准备社保材料。④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稳评估,正在进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公示。⑤繁荣大道东侧与坂头安商房南侧商住项目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农转用”手续正拟文区级审查意见、政府请示文,待江南城建集团前期材料整改完成后正式上报泉州市审查。

  6. 征收项目:全年重点推进征收项目9个。截至10月底,完成新步变电站及进站用地项目、园区标准化改造项目(金上片)2个项目征收,完成年度计划的22.2%。全区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50.96万平方米、土地面积122亩,分别完成任务的68.4%、15.3%。其中①金鲤大道及片区改造项目:本月征收房屋建筑面积0.18万平方米,今年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4.07万平方米、土地面积80亩,分别完成任务的80.31%、49.1%。②江南新区综合配套项目浮桥一期:10月9日启动征收工作,截至10月31日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1.0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67.12%。③江南组团“断头路”一期项目江南大街东延伸段:本月征收无进展,今年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106.2%,剩余1座加油站尚未完成征收。④鲤城区原八一酒店用地改扩建项目:本月征收无进展,今年累计完成房屋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42.1%。⑤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9月22日启动签约,截至9月28日,一期已全部签约民房10宗,累计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239.7平方米,完成任务的43.9%。⑥新华侨大厦(鲤城酒店及周边用地项目):本月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0.13万平方米,累计签约17宗,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0.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