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1 10:17 浏览量:1

228日下午,鲤城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领导曾朝阳、吴振强,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和环保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振强副区长总结2018年度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肯定了分析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19年重点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2019年水质要改善、大气要达标、“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落实。

区委曾朝阳常委强调,做好2019年生态环保工作,要做到“三个坚决”,一是思想认识要坚决,鲤城生态环境保护还存在许多不足,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生态环境形势,要有迎接和战胜挑战的勇气,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当好保护生态环境的钢铁卫士;二是工作攻坚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抓住薄弱环节,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进一步提升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水平,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按上级要求基本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打好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战,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领域交叉巡察问题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我区提出的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整改,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要求;着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上新水平,努力推进国家级生态区向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转型升级,发挥生态文明示范作用;三是工作责任担当要坚决,环保机构虽然垂直管理,但地方党委、政府环境质量负总责的要求没有变,党政领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没有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生态环保工作月协调月通报制度,强化生态环保考核问责机制,稳妥推进环保机构垂管和地方国家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