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鲤城生态环境局“马力全开”
时间:2019-03-18 16:54 浏览量:1

 

春节以来,鲤城生态环境局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通过多方式、高频度、重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一是灵活检查方式。提高监察执法检查频次,综合采取错时执法、交叉执法、日常巡常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企业监管,有效解决百姓身边环境问题,今年来已开展错时执法5次,办结百姓环境信访件50余件。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联合常泰街道开展片区企业专项整治活动,对企业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详细核对企业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措施等,共出动百余人次,对存在问题企业发出12份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告知书。

三是坚持勤查重罚。认真落实双随机检查制度,全面推进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新年伊始,共检查工业企业150余家次,立案处罚5起,罚款金额19余万元,司法移送1起环境污染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