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多重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18 17:48 浏览量:1

鲤城生态环境局多重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医疗废物稳妥处置,医疗废水安全达标,筑牢环境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助力。

一是协助观察点选址工作。鲤城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积极协助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对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选址工作,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的监管力度。

二是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帮扶。对所有新集中医学隔离点的污水集中收集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现场帮扶指导,包括污水应急消毒设备选址、安装调试、药剂投放、运行维护管理,运行台账记录、规范医疗废物暂存场所等。

三是常规开展监督性检查。按照防控指南,每周2次以上对定点医院、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废水监测,同时督导其按照相关规定针对余氯、PH值等指标要求开展自行监测,确保水质达到疫情防控消毒要求。

四是采用非现场检查方式。积极探索,采用视频连线调度的方式,对定点医院、集中医学隔离点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投放药剂量、医疗废水自行监测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内容,进行非现场检查,及时指出现场调度内容问题,确保医疗废水稳定达标排放,提升检查效率,防止交叉感染。